轮回的一个碎片

林晓风(笔名),新来的朋友请往前翻请爱我。#重度社恐##活着#…微博@林晓风今天背单词了吗,QQ:517626074

2010下半年至2011上半年的一些微博

初二写的:就让我像一滴水珠一样,在阳光下慢慢蒸发,消失在这片土地,然后自由地到云端去寻找那个只属于我的天堂。

 

人有时总会好高鹜远地被地上的一根小树枝绊倒。

 

文字在我心中挥舞水袖,音符在其上点缀珠光。它们加在一起便成了歌谣,在那梦中的舞台上肆意挥撒着一片片破碎的金色时光。

舞动在笔尖的文字像深海闪过的一列列银色游鱼,在镜面般光洁的纯白纸上反射着心灵的光芒。

 

我多么希望能这样:心满意足地悲伤,心甘情愿地死亡;乐观而单纯地拥抱梦想,从容而平静地过面对现实。

 

他们说,写歌的女生很迷人。我不信。就像我也不信他们会更喜欢星星而不是钻石。

 

那一闪即过的流星,我记不住它的样子。

 

我们在轰鸣的马达声中从夜色驶向晨曦,过往的忧伤仿佛也从车子的排气管里排掉了,消散在身后。车下扬起的滚滚尘土一如青春的悸动与希望,不久后都注定将尘埃落定,重新没入沉寂。但我们眩晕在了当下的明媚春光,或有意或无意地遗忘了刚过去并将会再来的冬季。

 

我看着熊熊火焰燃尽了一个秋天的落叶,然后面无表情地用冬雪将火焰与灰烬们一起埋葬。

 

我从来都不曾是我。

 

我读弥尔顿的《失乐园》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想法:亚当和夏娃最初被造出来时应该都是孩子,从吃下那个苹果的那一刻起,他们才开始长大……或许那条使他们堕落的蛇不是魔鬼,而仅仅是时间……

 

有时我清醒地麻木,有时我迷茫地觉知。 有时过去和未来都越来越像是一场梦境,当下也随之显得模糊不清。

 

梦想行走在纤细的笔尖。有时在黑夜里,它会因寒冷而颤抖;有时在午后,它也会因慵懒而停滞。有时它会在某个标点之后停下来,斟词酌句地犹豫一会儿,然后试探性地写下一个不知是否最恰当的词汇 ;或是来回渡着步,试着划掉一段过往,最终却发现只能越涂越黑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-只-是-一-只-分-割-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翻出来这些,自己看着有些讶异。当时刚高一,充满灵气的时候,还没开始关注各路公知各路学者教授作家律师艺术家,还没学会翻墙,学业还没有特别忙但又不会很闲,现在回想起来竟是心最宁静的时候。后来关注时事太多,几次想停博一段时间都没做到,唉唉唉唉唉唉。。。不过当时有些东西也写得挺傻x的,就不贴出来了。我发现我风格倒是一直没怎么变过。

评论
©轮回的一个碎片 | Powered by LOFTER